山东省审计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党组先后召开专题党组会和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读书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召开支部书记会和全员集中整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审计实践中。

厅党组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依法审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升级。一是提高审计工作政治站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势、谋篇布局,从政治上看待问题、推动工作,以政治信仰指引审计的理念思维,以政治眼光提升审计的视野境界,以政治立场调校审计的方向路径,以政治担当践行的责任使命,坚决做党的方针政策的坚定维护者、忠诚实践者。二是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全覆盖。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部署,聚焦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重大工程,紧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实施精准审计,提高审计监督的实效性。坚持“三个区分”,以是否符合中央和省委决定精神、重大改革方向为定性判断标准,做到鼓励创新、支持改革,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三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严肃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重大履职不到位、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等问题,对以权谋私、假公济私、权钱交易、失职渎职、贪污受贿等违纪违法问题,始终坚持“零容忍”,坚决予以查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严肃。四是完善审计工作制度。着眼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稳步推进全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加强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在全省审计机关实施“强基层、铸铁军”工程,打造全省审计事业发展“共同体”,提升全省审计监督效能,为服务山东“走在前列”和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赵华英 郑茂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