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长李国英强调:用好审计利器 抓好问题整改 完善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5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关于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汇报。省长李国英在会议上强调,一要用好审计利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审计监督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和切入点,突出重点资金、重点事项、重点领域,创新方式,整合资源,全面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把“利剑”作用发挥得更好。二要抓好问题整改。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相关地方和部门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按照时限要求,对账销号,逐条整改到位,并及时向社会公告审计结果、整改情况,以公众监督倒逼整改落实。三要完善制度建设。坚持从根子上找原因,从制度上堵漏洞,着力推动财税改革、规范预算管理,做到发现一个问题、研究一个办法,制定一套制度,切实防止屡审屡犯,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制度化、长效化水平。(财政审计一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