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办全省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1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在南京举办全省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胡泽君审计长在审计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厅领导班子成员、副巡视员,各设区市和省直管县(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厅各部门、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人员集中收看了胡泽君审计长在审计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视频,认真听取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专家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审计署金融审计司领导关于发挥金融审计维护金融安全作用和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专家关于财政政策与财政体制改革方面的辅导报告。

厅党组书记、厅长顾树生在学习会结束时讲话。他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广大干部,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准确把握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准确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切实增强战略思维;准确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准确把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面做好审计工作。深刻理解胡泽君审计长提出的“审计工作十分重要、审计事业使命光荣、审计队伍值得信赖、审计未来充满希望”四句话的深刻内涵,提升功能定位,明确职责使命,推进审计制度改革,打造审计铁军。三是全力打造学习型、研究型领导干部队伍。要以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业务学习提升专业能力,以优良学风带动改进作风。

他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要争做学习型干部、倡导研究性工作。领导干部要培养浓厚学习兴趣和良好学习习惯,把研究型工作的思路贯穿始终,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推动研究和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让学习成为一种职责使命,一种终身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努力实现理论与实践、学习与运用、言论与行动、生活与工作的统一,真正做到真懂、真学、真用,做到奋发有为、亲力亲为、主动作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江苏审计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李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