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审计厅总结提炼龙江审计铁军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1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黑龙江省审计厅着眼审计事业长远发展,凝聚人心、砥砺前行,注重抓实审计文化建设,坚持用先进的思想文化培育、塑造、引导、激励审计干部,引领审计事业健康发展。近期,为贯彻落实国家审计署关于打造“审计铁军”的要求,审计厅组织开展了审计铁军精神讨论活动。

201781日,黑龙江省审计厅手机蓝信党建圈——“铁军团”上线开通,“铁军团”的启动意在构建机关党建常态化的平台、理论武装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家园、全天候组织生活的窗口、打造审计铁军的沙场。厅党组借助这一网络平台,组织厅机关党员干部围绕“我心目中的龙江审计铁军精神”开展讨论,总结提炼有时代特征、审计特色的审计铁军精神。厅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在“铁军团”上献计献策,留言百余条。818日,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正式确定“忠诚持信念、尽责勇担当、清正遵法纪、精准善求真”为龙江审计铁军精神。

提炼审计铁军精神,目的在于通过精炼的文字表述,体现全省审计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形成的群体意识和共同价值取向,以引导培育团队精神,使审计人员在工作中能够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担当、清正、精准的精神,为实现审计铁军目标共同努力奋进。

此次总结提炼的龙江审计铁军精神与审计署提出的建设“政治强、作风硬、纪律严、业务精”的审计铁军要求相呼应:“忠诚持信念”,体现了对党忠诚听指挥,秉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的政治要求,这是审计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尽责勇担当”,展示了审计人必须始终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心中有责、敢于担当成为一种态度和习惯;“清正遵法纪”,诠释了审计监督要有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铁先要自身硬,审计人要以廉立威、以廉树信,确保各项审计工作客观公正,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精准善求真”,强调了审计工作要剑指问题要害和关键,查清事实真相,以事实为依据,以法规为准绳,准确定性、客观处理,创造性地开展审计工作,以精湛的业务素质和先进技能投身于审计工作实践。

黑龙江省审计厅党组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刻领会、认真践行审计铁军精神,把忠诚、担当、清正、精准的要求融入到血液之中,为推动龙江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审计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