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扎实组织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来源:河南省驻马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审计干部在促进企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河南省驻马店市审计机关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数名机关干部走进企业,助力实体经济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在全市形成重视支持实体经济企业发展的社会氛围。

驻马店市审计局工作组针对汝南县主要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企业一线,收集企业合理诉求,建立完善问题、责任和任务清单;二是甄别处理企业或县反映的属于审计职能范围的具体问题,积极与县相关部门沟通协商解决问题;三是收集属于市直部门职责的问题,提出转办建议并反馈市服务企业办;四是收集其它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或意见建议,及时反馈;五是定期向市政府报告审计工作组活动进展情况,提出合理化意见或建议。

驻马店市开发区审计局深入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结对帮扶宣传,认真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指导填写调查问卷;建立企业问题和帮扶台账,现场收集企业合理诉求,听取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努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落实帮扶政策;同时对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宣讲和消防器材实地查看,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驿城区审计局深入两家企业调研座谈,就公司提出的搬迁后规划证办理、免交水电等城市配套费用未落实等问题,以及上半年出现的竞争压力大、营收减少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记录。尽力为企业发展免除后顾之忧,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遂平县审计局负责人走访调研某饲料公司,针对该企业提出的扩大规模征地遗留问题、热力热气供应、大门口货车停车线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并研究解决方案。(朱二佳 师建中)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