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审计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四川省绵阳市审计局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关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简化行政审批程序、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减轻企业负担等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通过揭示问题、提出建议、跟踪问效等方式,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0年,绵阳市审计局在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审计调查中发现,中小学校舍安全保障扶持鼓励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中小学校舍建设项目涉及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减免程序不够优化、执行不够有力等情况。对此,市审计局向住建部门提出了明确政策口径、规范减免程序的建议。

近期,市住建委积极采纳审计建议,会同财政、教体等部门对中小学校舍建设项目资金减免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认真梳理、查证和研究,取消了“需要同级教育主管部门认定的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文件才能享受减免”的规定,切实简化了办事流程,有利于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席琳)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