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迅速组织抗震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来源:四川省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16日,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发生6.0级地震。四川省启动二级地震应急响应、泸州市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泸州市审计局紧急响应省、市决策部署,立即启动全市审计机关抗震救灾工作。

迅速反应 全面部署

灾情就是命令。地震发生后,市审计局及时与泸县审计局、其他区县审计局取得联系,了解受灾情况。

市审计局赴泸县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审计组暂停审计工作,就近参与当地抗震救灾工作,进村排查群众受灾情况,开展避震指导、心理安抚慰问等。

紧急行动 排查隐患

泸县审计局迅速召集全体班子成员开展局机关受灾情况排查,并组织17名未外出审计的干部职工,前往联系镇、村开展受灾情况排查,协助村民处理安全隐患等。截至9月16日12时,已入户排查723户。

关口前移 强化监督

在协助泸县党委、政府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审计工作组,强化对救灾款物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确保救灾款物及时、合法、合规用于灾区和灾民。(四川省泸州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