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采纳审计建议 完善基本医疗保险零星报销制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落实审计整改,出台《关于进一步明确基本医疗保险零星报销受理口径的通知》等制度,进一步严格零星报销流程,堵住重复报销医药费的制度漏洞。

2021年初,南京市审计局在医保基金审计中发现,由于审核把关不严等原因,存在违规支付医保异地就医待遇等问题。对此,审计提出了完善零星报销全过程管理、防范基金支付风险、规范业务经办流程等审计建议。

针对审计指出问题,该市医保中心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及时出台新的基本医疗保险零星报销制度,将零星报销的工作纳入智能监控管理系统,全面检查报销程序、审批流程、报销金额、报销范围是否合规。通过联系当事人、致函单位、联系外地经办机构等方式,全额追回违规支付的医保待遇16.23万元。此外,探索建立“三必培”机制(即出台新政策必培、出现新问题必培、招募新人员必培),对零星报销操作人员实行定期、专题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各层级人员业务技能。(赵东晓)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