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桓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突出问题导向 加强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来源:山东淄博市桓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桓台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县审计局局长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2016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常委会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县审计局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创新方式方法,深入、细致、扎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县级预算执行审计重点突出、覆盖面宽,审计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对审计发现问题涉及的单位、项目、金额、性质进行详细“点名”反映,敢于动真格、敢于硬碰硬、敢于揭短亮丑,审计成效显著,凸显了审计敢说真话的勇气和县政府立查立改的决心。同时对做好今后的审计工作,常委会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突出问题导向。要以审计发现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推进审计全覆盖;要创新审计工作方式,用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实现精准审计;各部门各单位还需加强内部审计,强化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衔接,不断提高审计成效。

二是突出整改落实。县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大整改督查力度,推进建立审计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实行“三单”式整改,切实整改到位;审计、财政等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体制机制制度等源头上健全完善,堵塞漏洞,切实改变屡审屡犯的状况。

三是突出成果运用。要健全完善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干部管理监督、纪律巡察监督的联动机制,增强制度约束力和执行力;继续推进审计公开,规范和细化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公开内容,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的监督作用;对性质严重的问题该移送的要移送,该问责的要问责,真正发挥审计的震慑作用。(李克会 张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