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局长谢继先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作了《关于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工作部署,紧扣该市“三大定位、三个率先”和加快建成湖北区域性增长极发展目标,按照“撸起袖子加油干、依法依规精准审”总体要求,主动担责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审计结果表明,2016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总体情况良好,预算收支完成较好,报告全面反映了市级决算草案和预算执行、政策措施落实、政府投资项目等5个方面39个具体问题。

在听取工作报告后,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客观反映了部门预算执行、民生资金和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方面的问题,用事实和数据说话,紧跟形势、问题突出、表述翔实、措施有效,是一份高质量的报告,为人大加强财政预算审查和监督提供了参考依据。同时对审计机关的不懈努力表示肯定,对审计机关坚持依法审计的精神表示赞扬和大力支持。

委员们在分组讨论工作报告时一致认为,今年审计机关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体现出高度负责、扎实认真的工作态度,报告呈现出总体评价客观准确、揭露问题全面深入、意见建议切实可行的特点,审计工作越做越实,越来越好,成效突出。委员们指出,今年审计覆盖面和监督力度继续扩大,进一步加强了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在推动中央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维护民生和经济安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荆门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狠抓审计整改,认真研究、落实责任,敢于较真、坚决碰硬,分门别类、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将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对问题突出和屡审屡犯的事项,审计机关和相关部门要深入分析原因,推动完善体制机制,从制度层面逐步予以规范,防止问题再次发生。(贺磊 贺婷婷 曹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