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区审计局“四找四定”加强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来源: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合川区审计局按照“瞄准先进、正视差距、突破自我、奋力赶超”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素质。

一是找标杆,定赶超目标。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身边的业务骨干、“清新从政”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市审计局或区审计局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科室为标杆,定出具体的任务目标,奋力赶超。区审计局以重庆市审计系统的先进单位为榜样,加强交流学习,互相促进提高,营造“争创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二是找潜力,定主攻方向。围绕区委“清新从政”和局“三型机关”等工作,要求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深挖自身潜力,把绩效审计、重点建设项目审计、AO审计案例、审计信息和宣传作为重点内容,选择主攻方向,加强学习研究,提高自身素质,塑造“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三是找差距,定工作措施。要求干部职工开展自查,对比自身在学习态度、执法水平、服务质量、发展意识等方面与标杆间的差距,看是否存在工作标准不高、作风不够扎实、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通过完善措施、落实整改,逐步缩小和消除差距,跻身先进行列。

四是找难题,定破解办法。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从一般工作人员到局领导逐级召开形势分析会,查找制约业务进步和科学跨越发展的“瓶颈”及难题,深层次分析原因。同时,借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业务骨干的经验,创新工作方式,寻求破解之策,促进提升审计机关整体建设水平。(姚美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