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审计局全面启动“强基层、铸铁军”工程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来源: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召开县级审计局局长例会,在全市审计系统安排部署“强基层、铸铁军”工程,通过提高县级审计机关审计干部能力素质,抓实抓细作风建设,全面增强县级审计机关工作效能,努力实现全市审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任务目标。

为把这一工程落到实处,潍坊市审计局专门成立了工程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了县级领导具体联系各县级审计局的分工,要求各县级干部要按照分工,积极参加对口联系的县市区的动员会和专题会,每季度实地调研一次,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帮助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并督促落实。同时,要求市局各科室根据科室职责,加强对县市区的业务指导,力争全面提升县市区审计机关各项工作能力。

目前,潍坊市审计系统的“强基层、铸铁军”工程已全面启动,各县市区审计机关先后召开了工程动员会,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工作目标。

昌乐县审计局从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文化建设等4个方面梳理出存在的干部队伍知识结构不合理,审计队伍缺乏凝聚力、向心力,职工文体生活不够丰富以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形式不够等9个方面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按照职责分工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安丘市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围绕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思想境界不高、担当精神不足等6个方面的问题,扎实组织开展了学习教育、对标学访、比学赶超等阶段性工作,务求工程取得实效。高密市审计局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审计业务和行政管理制度体系,重点加大了对机关工作制度、审计项目负责制、审计质量管理办法、审计审理制、审计简易程序操作办法(试行)、审计回访制、年度考核办法等制度,并加大督查力度,对违反规章制度、不履行或不认真履行相应职责的实行问责,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确保各项制度落地生根。青州市审计局从抓党建、铸铁军入手,通过基层支部换届,7名支委会委员中充实了4名年轻骨干,全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并严格制定学习计划,提高党员学习成效。通过“强基层、铸铁军”工程,寿光市审计局的机关作风、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效能有了很大的变化,今年上半年完成审计项目超过了60个,比去年翻了一番。(朱松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