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审计“三个着眼”关注体育资金绩效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青岛市审计局在体育产业专项资金审计调查项目中,立足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实现本市体育产业发展目标,重点关注体育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的绩效情况,从城市品牌打造、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立、市属体育场馆运行等方面对资金绩效情况进行多层次、全方位评价,助推该市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着眼促进“帆船之都”、“足球名城”城市品牌建设,围绕国际国内重大帆船赛事扶持、笼式足球场地建设、职业俱乐部奖励等品牌支持专项资金,重点关注高端国际帆船赛事举办以及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普及大众帆船运动的情况,关注足球运动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培育足球运动文化等情况,促进品牌建设。

二是着眼促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打造,重点关注农村健身工程、社区健身工程、全民健身活动等项目,实地查看近几年已安装完毕运动场地、健身设施的投入使用情况,落实“城区8分钟健身圈、农村体育健身设施全覆盖”规划推进情况,促进全民健身环境不断优化。

三是着眼促进市属体育场馆运行管理模式探索,通过审计调查与社会调查、查账与查物、填表与取证等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运用对比分析、结构分析、比率分析等多种分析方法,对市属体育场馆发挥竞技体育训练功能、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运营收支和运行维护现状等情况进行评估,从而促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进一步提升。(封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