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三个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31日,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对重点内容逐一进行了解读,并进行了认真讨论,深化了对“7·26”重要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会议还对下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做到“三个结合”深入贯彻落实。

一是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到局党组中心组、干部学习、支部学习等学习计划之中,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开辟学习专栏,加强宣传宣讲。同时,充分利用干部集中学习、党支部学习、党日活动、“夜学月论坛”等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还要求“最多跑一次”、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等审计项目外勤审计组员参加临时党支部学习,严肃支部学习,确保每位审计干部学深学透、入心入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二是与落实重点审计工作项目相结合。要把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动力,紧密结合今年确定的公权运行制约工程、政策落实助推工程等十大重点工作项目,统筹全局审计资源,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到力度再加码、工作再提速、成效再巩固;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加强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同时,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坚持客观、实事求是的态度,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责任,加强对各项工作的跟踪督促检查力度,实行定期督查、年底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深挖提升审计质量的潜力点,强化审计整改落实,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建议、完善体制机制制度、规范内部管理。

三是与锻炼队伍打造审计铁军相结合。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明确提出了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以打造勇立潮头的审计铁军为抓手,全面推进审计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将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打造过硬的纪律作风,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积极组织多层次多领域的培训班,着力提升审计人员审计业务能力和统筹服务能力;开展“深化审计体制改革年”活动,推动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市全面深入实施,认真落实改革工作方案的具体举措。(刘海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