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区县审计局分期分批观摩市审计局审计项目审理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2017年第7次审计项目审理会,该局审计项目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并首次组织10个区县审计局局长、分管法制工作副局长、法规审理科长共30余人观摩列席会议。

作为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改革7个试点省市之一,重庆市审计局党组按照中央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和审计署党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并提出了改革后推进全市审计机关审计理念同步、精神面貌同步、管理效能同步、审计质效同步的“四个同步”工作思路。该局党组认为,改革后审计工作面临的最大问题是队伍能力素质问题和审计项目质量问题,要把全面建立审计项目审理会制度作为提升审计质量的重要举措,因此决定分4个批次邀请40个区县局长、分管法制的副局长和法规审理科长等列席市局项目审理会,让大家观摩市局怎么审项目、委员们从哪些方面来提建议。

本次审理会持续近5个小时,主要对3个区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3个区县审计局长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进行审理,涉及审计报告、决定、专报等结果文书近20份。为开好审理会,业务部门提前准备好各项会议材料并提前一天发给市局审理委员会22名委员,各审委会委员提前熟悉材料,认真做好发言准备;审理会由审委会主任袁天长同志主持,审委会成员充分讨论、逐一发言,提出意见、建议113条,最后由审委会主任综合各方意见进行业务决策,审定审计结果。

列席会议的区县局同志们表示,参加此次会议收获很大,没想到市局项目审理会如此严谨认真,审委会成员从不同角度提出的问题如此之多,学习了审计项目审理会审什么、如何审、如何决策。各区县局将按照市局要求建立完善审计项目审理委员会和审理会议制度,严把审计质量关,形成全过程管控审计质量的工作机制,推动审计质量迈上新台阶。(向献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