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认真组织开展民法总则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将于今年101日施行。这是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为了认真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民法总则,湖北省审计厅近期精心组织、创新形式、结合实际、积极推进民法总则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思想重视,认真学习。该厅印发全省审计机关加强民法总则学习宣传方案,进一步提高对认真学习宣传民法总则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民法总则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结合实际,集中力量组织开展民法总则宣传月、宣传周、宣传日等活动。将民法总则纳入审计机关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广泛开展民法总则专题讲座活动。

二是深刻理解,广泛宣传。把民法总则宣传与“法律六进”活动有机结合,结合审计执法,推动民法总则法律知识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在相关载体开设专栏专题,及时转载中央媒体重要文章,持续刊播全省审计机关审计人员学习宣传民法总则的进展成效。把民法总则法律知识融入审计人员工作、生活,并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窗口触摸屏等宣传民法总则相关知识,使民法总则抬头看得见,用时找得到。

三是创新形式,注重成效。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传媒作用,紧紧依托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现代传播平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动漫等形式,组织开展灵活生动的网上宣传,不断深化宣传工作。通过广泛组织开展网上法律知识竞赛、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征集等新媒体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增强民法总则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该厅要求各地审计机关把学习宣传民法总则作为推动审计机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和“七五”普法重要任务,认真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计划和具体宣传方案,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精心组织,确保民法总则宣传深入开展。(万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