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审计局以解决问题为动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3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对市审计局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批示要求,天津市审计局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政治高度,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战略视角,完善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深化学习、提高认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坚持“四个服从”以坚毅如铁的信念诠释对党绝对忠诚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贯彻落实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会议精神,深刻吸取该市集中巡查督导通报的基层党组织问题的教训,进一步推动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把抓实支部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跟踪局机关党支部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发挥巡查督导的把关定向、校正纠偏作用,确保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全面梳理、对账销号,自查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坚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组织各党支部对照《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要求,利用1个月的时间对去年以来开展的3次组织生活会进行全面梳理和自查。重点检查会前是否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是否到位;发言提纲是否为本人撰写,检查剖析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是否存在偏离主题、避重就轻等问题,逐项逐条核实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列出具体工作举措以及取得效果,实行清单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清零见底。

对标对表、查找差距,列出突出问题负面清单。以创建“五好党支部”为目标,着眼落实基本制度、补齐工作短板列出党支部负面清单。以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为标尺,列出党员“不在组织、不像党员、不起作用、不守规矩”等不合格表现负面清单。以“两个负面清单”推动党组织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修正错误、改进提高,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党组织问题和党员个人问题一起解决。(何雅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