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常务副市长陈浩对审计整改提出“三个要求”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来源: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12日,在浙江省温州市召开的市本级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整改情况反映问题整改工作会议上,温州市常务副市长陈浩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陈浩强调,对审计工作报告中涉及的有关问题,相关部门单位必须采取更加有力措施认真整改,审计部门要抓好督办,务必限期整改到位。一要切实把整改责任担起来。各有关单位要把加强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强化审计监督、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手段,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加大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力度。被审计单位要积极配合审计部门做好整改工作,“一把手”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负总责、亲自管、亲自抓,带头抓好查纠整改工作,促进面上整改工作的顺利进行;审计部门要加强对审计整改的指导和整改情况的回访,指导并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要认真把整改工作抓起来。各相关部门单位对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要迅速制订整改方案,逐项逐条抓整改,不折不扣抓落实,按时保质保量整改到位。同时,审计部门对报告中涉及的问题,要紧盯整改进度,督促抓好整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对整改责任心不强、整改工作不力、整改效果不好的单位和有关责任人员,要进行通报批评和追究责任。三要及时把长效机制建起来。审计工作是手段,通过整改提高来促进工作才是目的。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各部门单位要从问题入手,既要认真整改,又要分析原因,建立长效机制。特别是对规范专项资金、重大投资、国企国资、民生资金的管理,以及完善预算管理、政府债务、政府采购等机制,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要形成有力的监管机制,相关部门要根据新形势变化,对原先一些不合时宜的规章制度要及时进行修订完善,进一步促进各项工作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刘海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