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常务副市长张社教强调:全面从严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问责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来源: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黄冈市组织召开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会议。该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社教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充分运用审计成果,全面从严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问责,促进提高财政财务管理水平。

张社教指出,狠抓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对各单位加强管理、改进工作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要按照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要求,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严格审查、验收、销号,确保限时整改到位。要落实责任抓整改。将整改工作进行细化,明确任务分工到个人,确定问题经办人的直接责任及单位负责人的领导责任,按照谁经手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分别抓好整改落实。要完善机制抓整改。从审计发现问题出发,查漏补缺,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及机关运行中的各项机制.对于过去好的机制,要避免实际操作中的随意性,督促制度落地生根,真正做到依规办事。

张社教强调,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要进一步强化审计发现问题的问责,大力推进执法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协作配合,对严重违反党纪党规或触犯财经法规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要加大问责处罚力度。对整改情况要进行公告,加强社会监督力度,确保信息公开透明,督促被审计单位积极整改。(叶捷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