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江:多措并举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来源: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审计局采取多项举措,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工作。

一是完善长效机制,推进审计整改制度化规范化。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建立完善了《审计结果公开制度》《整改约谈机制》《整改联动机制》《加强整改督查机制》《整改通报机制》《审计问题整改责任机制》等审计整改长效机制。通过建立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部门监管职责、细化问责追责程序和措施、督促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强化跟踪审计整改情况、加大公开审计结果力度,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作用,认真落实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制度,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定期召开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等相关成员单位的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及时通报情况、统一认识,相互配合,形成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协作体系和审计整改工作合力,使成果共享、优势互补,共抓审计整改落实工作。

三是依法问责追责,认真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对审计查出问题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实行拉条挂账,对账销号,限时办结各项整改事项。工作中,落实专人负责组织人员开展审计回访和整改跟踪工作,对照“清单”跟踪督查,逐条落实整改措施并进行“销号”管理,整改不到位坚决不“销账”;加大审计整改问责力度,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的部门和单位,建议有关部门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造成重大损失和影响的,实行倒查责任,终身问责。

四是注重深化整改,加大审计成果转换工作力度。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县对有关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作为奖惩和任用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注重弘扬整改正气,对部门(单位)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在全县予以推广和宣传。注重以审促改,以改正纪,对在上次被审计单位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写入当年的审计报告中。(杨长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