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142期)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吉林长春:推进审计整改进度助力乡村发展。市审计局农业农村审计处到农安县对2023年乡村建设行动审计调查项目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导。了解整改进度,现场审核整改材料,并对整改中的问题提出建议,进一步落实整改督导责任。

辽宁辽阳:召开审后总结评估会。结合审计项目对审计目标是否达到预期、审计实施是否依法高效、审计项目时间人力成本是否取得应有效益、审计结果是否产生积极影响等内容进行评估交流,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点评,并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改进建议。

浙江绍兴:修订审计文书文本。修订审计通知书、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审计事项移送处理书等19种主要审计文书及其参考格式、21种主要审计文本及其参考格式。修订后的审计文书文本涵盖审计现场管理全过程,并对相关公文文头格式、文号等予以调整,对标题、印发机关等予以明确。

河南郑州:助力基层法检两院内审工作水平提升。在对市公安局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采取“以审代训”的形式,对金水区等人民检察院和人民法院内审人员开展审计专业能力培训,安排8个单位内审人员参加预算执行审计,由局机关审计业务骨干对参审人员进行“传、帮、带”,指导他们“零距离”参与审计项目。

重庆璧山:召开“纪巡财审统”贯通协调联席会。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办、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统计局召开贯通协调联席会,相互交流工作计划,共同研判确定联合监督的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提高各类监督针对性、协同性,形成常态化震慑。

河北曲周:对道路及配套雨污管网建设情况进行审计。审计人员深入工程现场对新铺沥青道路面层厚度进行抽样核查,评估项目建设质量和效益发挥情况,并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等参建单位沟通交流,核实问题,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策划编辑:赵方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