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来源: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18日,沈阳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补齐短板,继续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着力解决老办法运行新体制这一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进一步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审计全覆盖形神兼备,推动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紧盯破解审计作为与审计地位不相适应这一主要矛盾,在持续推动转变观念、创新方式、提升质效上用心用力。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全市审计工作,要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提高政治能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聚焦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战的总体目标、主攻方向和十个方面攻坚突破,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认真梳理查找短板弱项,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办法,不断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精准把握审计全面覆盖的重点,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人员的深度监督,以重点监督带动全面监督,推动年度审计任务落地见效。持续加大跟踪督促审计整改工作力度,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进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推动审计监督效能充分释放。强化队伍建设,大力塑造审计职业精神,提高能力本领,更加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守护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冯雪)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