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来源: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19日,武汉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4年审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努力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用实际行动展现审计担当、体现审计作为。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重大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更好发挥审计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紧盯财政资金使用,突出绩效管理,保障资金安全,厉行勤俭节约,促进有限的资金更多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紧盯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加强对金融、国资国企、生态环境等领域的审计监督,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紧盯保障改善民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强化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促进兜牢民生底线,推动办好民生实事,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紧盯规范权力运行,强化财经纪律刚性约束和权力运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紧盯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全面压实整改责任,突出立行立改、成果运用和贯通协同,以审促改、以改促治,确保审计监督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系统要传承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练就高强本领、锤炼过硬作风、严明纪律规矩,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推动武汉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李尚)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