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各级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福州市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对标对表抓好年度审计工作任务,找准审计监督的发力点,狠抓落实,确保全国两会精神一贯到底、见行见效。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积极财政政策适度加力和提质增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动绿色生态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等五个方面加强审计监督,持续深化研究型审计,着力推进审计成果转化利用。

漳州市审计局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同漳州实际和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在提高财政绩效、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促进党的自我革命等方面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统筹抓好揭示问题和审计整改,扎实开展“审计质量增效年”行动,持续发力抓班子带队伍、拓展研究型审计、锤炼干部能力作风。

泉州市审计局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审计工作的思路举措。聚焦主责主业,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财政、金融、国企国资等关键领域重大改革任务进展情况,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重大改革任务有序推进。

三明市审计局通过召开党组会、全局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重点聚焦高质量实施好本年度审计项目、服务保障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研讨,提出贯彻落实举措。围绕审计工作总体目标,加强预算执行、政策措施落实、政府投资项目、领导干部责任、民生发展、生态环境等领域的审计监督。突出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完善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相结合的审计整改总体格局,压实审计整改各方责任。

莆田市审计局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党的自我革命等方面开展审计工作,为建设莆田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提供坚实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

南平市审计局聚焦两会热点,谋划2024年审计工作,扎实开展就业、医疗、养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重点民生领域审计,努力把审计监督跟进到民生保障的“最后一公里”;围绕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将“环带”人居环境整治、水环境治理、林业资源保护修复、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作为主要审计内容。

龙岩市审计局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干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持续深化各方面审计工作。

宁德市审计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两会报道,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审计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宁德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聚焦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促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城市能级品位、提升乡村振兴特色化水平、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唐志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