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143期)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沈阳:联合推进审计案件线索移送办理。市审计局和市公安局共同对审计移送的案件线索进行详细梳理,深入分析案情,交流侦办进展情况,共同研究下步工作思路方法。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持续跟踪案件办理进展和成效,巩固扩大审计成果;完善审计案件线索向公安机关移送及反馈机制,健全审计和公安协同办案流程,深化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

河南郑州:经济责任审计讲座走进市委巡察组。市审计局应邀为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人员开展审计业务授课,审计人员以经济责任审计常见问题为主线,围绕“巡审联动”工作机制、经济责任审计常见问题、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作全面讲解,重点分析了郑州市近三年来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的7大类40个普遍性、多发性问题,通过20个典型案例剖析,向10个巡察组100余名工作人员交流了审计工作经验。

辽宁盘锦:开展就业资金审计。在全市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项目中,把就业资金的分配、管理使用和就业培训等政策的落实情况作为审计切入点,揭示不符合条件人员违规领取就业资金、重复享受就业保障待遇等情况。从政策、体制、机制和管理等维度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出台管理制度,完善就业资金使用管理制度。

江苏宿迁:建立履职负面清单管理机制。市审计局出台《干部职工履职负面清单管理办法》,规定局机关干部职工在履职过程中出现违反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纪律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足、敬业精神不够等15种行为的,纳入负面清单管理。成立负面清单管理领导小组,按照发现问题、组织核查、研究确定、记档管理等程序进行负面清单管理。工作接受驻局纪检监察组的日常监督。

浙江绍兴:开展业务培训。开展“三立三新审计先锋”暨审计业务培训,涉及审计文本文书格式要求解读、优秀审计项目评分标准解读、审计信息宣传讲解、公共投资审计的内容和重点等专题,涵盖政策法规、项目评优、审计信息、审计整改、审计案例等方面。

安徽滁州:制定审计整改检查评估实施办法。明确审计整改检查评估工作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权责一致、注重实效”的原则,每年市审计局定期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听取业务科室审计项目整改情况报告和综合调研科汇总的审计整改总体情况及抽查情况报告,对业务科室审计项目整改情况进行评估。

策划编辑:赵方

责任编辑:唐志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