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领导班子作风状况和履职尽责情况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湖北省十堰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先后印发的市直机关领导班子作风状况和履职尽责情况通报中,该市审计局分别被评为“好”和“优秀”等次,这是该局坚持以班子建设带动队伍建设、推进履职尽责的得到的又一肯定。

近年来,该局始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不断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狠抓审计履职尽责,取得明显成效,连续多年在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各项考核中获得优秀评价,树立了十堰审计良好形象。

一是抓住关键少数把党建工作扛在肩上。该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政治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影响和带动全局最大多数。不断加强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思想政治工作等,对支部活动的内容形式和频次予以规范。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带头讲党课、谈心得,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作出表率。着力构建起了局党组总抓、各支部分抓、各党小组具体抓的全环节责任链条。创新党员教育管理“五日制度”经验做法得到省审计厅肯定并向全省推广。

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把从严从实落到实处。牢牢拧住党组这个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坚决落实党组主责、书记首责和班子成员分管之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完善“责任背书”机制,强化“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织密责任网络;针对政府投资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行权力制衡和监督。特别是在政府投资审计中,不断完善“六线三关”风险防控体系,加强中介机构质量管理,创新中介汇报会制度,出台多项制度办法,从制度上保障审计权力得到相互制约和监督。在年初省委重点工作检查中,该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情况得到省委检查组充分肯定。

三是坚持久久为功把作风建设基础扎牢。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促进审计事业全面发展的着力点,毫不松懈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加强外出审计组廉政巡查和回访,对今年开展的12个外出审计组进行全面廉政巡查和实地回访,查看“吃住行收玩报”情况,确保审计过得硬;不定期检查工作期间上网、聊天、迟到、早退等突出问题,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认真落实所提意见建议。在市纪委派出纪检组随机暗访和全面检查中都没有涉及到我局的情况和问题。同时,全面开展庸政、懒政、怠政和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明确有效措施确保立行立改,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作风保障。(刘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