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政府落实审计整改,切实改善水生态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枣阳市政府针对水资源审计发现的问题,市长孟艳清带领该市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枣阳市主要河流滚河流域,实地查看水资源资产审计中发现的滚河沿岸乱到垃圾、污水乱排、河道乱采乱挖、畜禽养殖污染等突出问题,梳理环境问题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限时清单,以河长制为抓手,推进水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切实改善水环境,保证滚河流域水质全面达标。

孟艳清指出,落实河库长制,实施水环境治理,是落实环境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环境问题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民生工程,各级干部要对河库长制工作高度重视,把河库长制落到实处。

他要求,要强化措施,综合施策。农业部门要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探索实行对农产品检测并向社会公布检测结果,倒逼农业经营主体使用化肥减量化、无害化、有机化;畜牧部门要根据划定的禁养区、限养区,对养殖企业实行直接关停一批、达标治理一批、配套完善一批,同时建立在线监测机制,对违规企业实行严管重罚;城管部门要加大对生活垃圾集中收集、转运、处理的力度;建设部门要加快污水处理厂和管网一体化建设和规范运营;水利部门要加强河道管理,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林业部门要以“绿满枣阳”行动为契机,加大河道两岸的绿化美化,打造绿色河道走廊。要抓好综合治理,实行大河长与小河长齐抓共管,河道与河岸综合施策,形成强大的整治合力。

他强调,要强化责任,严格督查。各级河库长是所辖河库管理的直接责任人,要以滚河河长制落实为牵引,推进各支流河长制的全面落实落地,要加强水质监测考核、环境保护执法、督办问责,使滚河流或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在短期内取得明显成效。(李军 高志明)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