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福建省投资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机关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福建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会后即对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福建省投资审计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

一是统一思想转变观念,组织深入学习。组织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讨论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认清投资审计面临的形势,提高对规范投资审计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为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投资审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持续深化调研,总结做法经验。要求全省审计机关把投资审计调研作为今年审计调研的一项重要内容,着力对县级审计机关投资审计管理体制、工作机制、审计范围和重点、审计业务管理及风险防控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剖析,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为规范管理、完善制度提供决策依据。

三是结合福建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坚持制度先行,用制度化解风险,结合审计调研结果和福建省实际,努力推动福建省政府尽快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审计机关投资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区分公共投资审计边界,妥善处理好审计监督与行业监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的关系,进一步促进发挥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作用,推动形成公共投资审计领域政府审计、行业监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的工作大格局,推动审计机关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同时,积极推动市县审计机关按照会议精神,及时清理投资审计领域不符合相关法规要求的制度规定,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福建省投资审计工作。(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