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县审计局“七个到位”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来源:重庆市巫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巫山县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深化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和全市扶贫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围绕解决“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上下功夫,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人员要到位。驻镇工作队、驻村工作队、非贫困村第一书记要按照要求严格落实驻镇、驻村工作,切实履行驻镇、驻村工作职责,发挥脱贫攻坚带头引领作用。局机关干部要加强与结对帮扶对象的沟通联系,坚持每月至少到村到户走访两次,做到家底清、措施准、成效明。

二是工作倒计时安排要到位。驻村工作队、非贫困村第一书记要按照脱贫攻坚国家验收日做好倒计时工作安排,细化每周工作任务,对照标准、任务进行自查,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三是政策把握要到位。帮扶干部要运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县脱贫攻坚“1+6+11”惠民政策,并针对不同的家庭状况、不同的致贫原因,围绕“六个一批”脱贫措施因户施策,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致富。

四是重点工作精准实施到位。驻村工作队要在围绕解决贫困群众“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上下功夫,对危房改造、产业发展、通社公路、人行便道、生态环保、社会保险、金融扶贫等重点工作进行跟踪督促,确保高质量的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五是特殊人员的联系帮扶到位。要特别关注关心“三最”(最边远、最窎远、最贫困)和“五类”特殊人群(低保、五保、残疾、孤儿、就地农转非),必须进村入户逐一走访,逐户调查核实,确保不漏评、不返贫。

六是查漏补缺问题整改到位。要对照市委、县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查漏补缺,发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即查即改。同时,对全市扶贫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经责审计科每月要跟踪督促,及时整改到位。

七是扶贫资金监督到位。成立巫山县扶贫审计工作组,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局领导任副组长,经责审计科具体负责扶贫审计工作。在积极参与市局统一安排的扶贫资金审计的同时,开展全县扶贫资金专项审计调查,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安全运行。(吴运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