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着力抓好投资审计五项重点工作 更好发挥投资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
——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好审计署召开的全国审计机关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海市审计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近日专门召开各部门负责人座谈会,深入学习胡泽君审计长在投资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切实贯彻《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不断提高规范投资审计工作意识,深刻把握当前投资审计工作“三个转变”的要求,准确定位、聚焦主业、突出重点,推动上海投资审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阶段,上海市审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上海审计工作实际,着力抓好投资审计五项重点工作,更好发挥投资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

一是强化法治思维,依法规范开展投资审计工作。要坚持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要严格依据合同法、审计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审计监督。要进一步健全政府投资领域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查机制,促进整改落实。

二是实施精准审计,提升投资审计质量和效果。要聚焦政府投资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和重点资金,实施精准审计,严格执行国家审计准则,严把审计质量控制关口。要加强与发改稽查、财政监管、建设管理、纪检监察等部门的联动,形成监管合力。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缓解审计力量与投资审计任务之间的矛盾。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合理确定审计计划和审计重点。要加强聘请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审计的全过程监管,严控审计风险。要充分运用大数据、远程审计等现代审计技术,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效果。

四是加强指导交流,营造良好的投资审计工作环境。要加大对审计机关在政府投资领域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宣传力度,加强投资审计业务培训和交流,对投资审计工作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开展交流和推广,推动全市投资审计工作发展。

五是严守审计纪律,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等廉政、保密、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廉政制度,切实防控廉政风险和审计风险,强化审计职业道德教育,建立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投资审计队伍。(董伟、万龙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