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三个更加重视”贯彻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提升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力度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来源: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修订了《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实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报告制度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在以往监督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制度。为进一步提升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力度,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武汉市审计局“三个更加重视”认真贯彻执行《决定》。

一是更加重视提升审计工作报告质量。在审计工作报告更加全面、完整、真实、准确反映审计查出问题的基础上,依据报告中审计查出的问题整理“问题清单”,“问题清单”包含审计项目、查出问题、应予整改的事项、涉及金额、整改时限及责任部门,审计工作报告与“问题清单”互为呼应,向市人大常委会全面、完整、真实地报告审计查出问题。

二是更加重视完善相关移送制度。与市监察、司法机关共同建立并逐步完善审计移送案件线索的联系制度,建立健全与各部门的情况通报、线索移送、案件协查、信息交流机制,加强与受理机关的联系沟通,对于反馈的结果意见,按照审计结果公开制度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公告,公开审计案件移送结果,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公信力和审计案件线索移送处理的威慑力。

三是更加重视严格依法督促整改。强化审计整改督查,按照市政府的要求,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实行“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接机制,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集中和动态管理,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和审计移送案件处理情况的跟踪督办,严肃整改问责,扩大审计结果公告范围。(秦宁、舒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