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审计局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着力提升基层党建活力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和规范党的组织生活,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紧密围绕审计业务中心工作和阶段性重点任务,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明确党日主题、规范党日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确保支部主题党日严肃认真、富有实效。

“1+5”强化党性意识。一是固定1个活动日期。局党组深刻认识市委关于全面推广支部主题党日总体要求,结合审计业务特点及年度审计项目开展进度,确定每月10日作为审计局支部主题党日,每次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长不少于半天。二是落实5项常规动作。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把带党章党规、带党员证、带学习笔记本、开展集中学习、缴纳党费作为每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规定动作。

“1+N”突出先锋特色。一是严格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每月对应确定1个活动主题,并细化规范集中学习篇目和活动内容,着力增强支部主题党日的计划性、系统性。二是开展N项自选动作。围绕数字化审计模式创新及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等重点工作,结合“审计先锋”党建品牌创建,精心设计自选动作,分期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党员大讲坛轮讲、观看政论及警示教育宣传片、志愿扶贫服务等特色活动,着力增强主题党日活动实效。

“1+2”构建融合平台。一是注重发挥“审计先锋微课堂”等互联网学习平台效用,建立1个“审计之家”党员微信群,每月底前向支部党员发布活动主题及内容预告,同时不定期推送学习内容,拓宽党员学习教育途径,满足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确保主题党日零距离、全覆盖。二是拓展联结政校合作及服务群众2个平台,将支部主题党日与“渝审·续航”开放式组织生活深度融合,不定期与市审计局、西南政法大学及对口联系村社共同开展专题宣讲、精准扶贫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朱智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