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审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0日,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的有关要求,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工作调度会,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汇报了前三个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和第四季度工作打算,吕靖原副厅长、刘文磊副厅长、张洪甫总审计师分别就分管工作完成情况和第四季度工作打算进行发言,驻厅纪检组张笑组长就第四季度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重点安排了6个方面的工作。靳素平厅长在听取各位厅领导发言和各处室负责人汇报后,对厅机关前三个季度的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第四季度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十九大前后的安全稳定工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十九大前后的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时刻保持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清醒的头脑,明确责任和任务,健全完善安全保障措施,加强机关的安全检查,坚持24小时的值班和零报告制度,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二、要精心安排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前,厅机关党委要专门下发通知,采取不同形式,组织厅机关干部职工和外勤审计人员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实况转播,做实、做细、做好收听收看的各项保障工作。同时,计算机审计管理中心要在门户网站和审计专网上开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及时了解和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及时性和实效性。

三、要扎扎实实做好第四季度的党建和廉政建设等工作。一是要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厅党组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履行好“一岗双责”,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支部建设和党员的教育,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在思想上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正面发声,传递正能量。二是抓好审计改革任务和审计项目实施。当前,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试点审计和财政收入质量调查1拖5审计项目任务很重,全体审计人员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发扬吃苦耐劳、不怕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加快审计项目进度,确保审计质量。分管厅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指导和帮助审计组解决工作中的难题。三是抓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厅机关办公室、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要加强机关办公楼的管理,做好保密、防火、防水等安全检查,确保不发生问题。四是提前谋划各项工作。分管领导加强对分管工作的组织领导,综合处要及时收集整理年度工作情况,总结好2017年度工作。要提前着手,谋划好2018年度各项工作,编制审计项目初步计划。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审计厅得到有效落实。五是坚持依法文明审计。外勤审计组要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审计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有关规定要求,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坚持依法文明审计,树立和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李彦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