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审计:多措并举开展“1+X”专项督查 推动中央八项规定落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来源:福建泉州晋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晋江市审计局结合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情况审计,采取多种措施,深入开展“1+X”专项督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

一是制定方案,推动落实。在2016年制定《晋江市审计局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专项督查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落实责任的基础上,今年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制定《晋江市审计局2017年度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各审计组将“1+X”专项督查范围涉及的“三公”经费、会议费等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管理使用等情况列为必审内容。

二是善用审计表格,提升效率。在原有《年度“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管理情况审计表》、《年度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管理情况审计表》、《年度机构编制管理情况审计表》的基础上,增设《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表》,对发现问题情况、整改情况以及案件线索进行细项分类,不仅注重发现问题,更加注重问题整改,切实加大对“三公”经费和会议经费开支的审计力度。

三是强化沟通、确保实效。一方面,综合人员在了解审计情况的基础上,不定期与各审计组交流,互通有无,根据实际情况,对部分审计指标进行统一,以便更深入地发现被审计单位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方面的问题。另一方面,强化与纪委的沟通协调,及时报送有关问题线索,认真落实1+X”专项督查相关工作机制,切实保障督查取得实效。(蔡琼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