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开展系列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来源:山东省沂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沂源县审计局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促使全体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践行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种意识”,不断争创佳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开展主要负责人讲红色党课活动。该局重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强基层、铸铁军”工程实施,局领导充分开展调研,以党史教育、党性党纪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为内容,精心准备讲课内容;从中共一大、建立新中国、走上社会主义道路、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到十八大后砥砺奋进的五年,用一堂鲜活的党课带领全局上下重温党的历史,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该局组织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 “入党誓词”,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始终牢记职责使命,铭记党的恩情,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庄严誓言;开展以“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喜迎十九大召开”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要求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围绕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要成果、国家经济社会的新转变、审计事业的新发展、人民生活的新变化,畅谈自己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将以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三是举办演讲比赛。在全局范围内举办“我为党旗添光彩 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全局上下20人积极参加;选手把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宣传了党的辉煌成就,颂出了审计干部对党的深情赞美与祝福,展示了审计人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审计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四是积极开展慰问帮扶活动。该领导班子成员集中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与困难党员交心谈心,收集意见建议,为困难党员送去慰问物资,充分体现党内关怀;该局与镇、村共同筹措50万余元资金,帮助帮扶村东里镇东长旺村修建被雨水冲毁的环山路5000余米,使该村黄金桃正常运出销售,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组织“爱心妈妈”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的留守儿童,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尽全力从物质到精神给予足够关心,受到村民们点赞。

五是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该局以成立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为依托,充分利用微信群、微博等新媒体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审计业务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积极参加省厅“强基层、铸铁军”工程主题宣讲活动,充分展现革命老区审计队伍精神风貌,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李河新 杨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