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泰顺:审计促“三公经费”实现四连降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来源:浙江省泰顺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泰顺县审计局通过公务支出公款消费审计,推进该县进一步严格“三公经费”管理,提高“三公”经费预算约束力,实现“三公经费”支出四连降,年均下降13.7%。

一是建机制,夯实管理基础。相继出台和完善《泰顺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管理的通知》、《县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重申开支标准、严肃财经纪律的通知》等规定,夯实管理制度基础,强化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切实提高“三公”经费预算约束力。

二是强监督,提升管理水平。加强与财政、纪委、机关事务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加强对“三公经费”的日常监督检查。同时,各主管部门重点从预算安排、执行及拨款支出等环节加强管理,建立“三公”经费月报制度,实行动态监控,及时提醒“三公”开支超计划、超进度单位,确保防止“三公”经费支出控制在计划内。

三是重审核,杜绝违规现象。严格“三公”经费支出申报管理,将公务费用支出严格控制在限额以内,明确划分各项“三公”经费的支出范围和细化会计核算科目,对各类经费报销经严格审核后方予以结算;对“三公”经费支出异常的单位进行约谈,督促及时整改,严防支出超标。

四是严把关,加强支付管理。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要求,明确规定各项经费必须使用公务卡结算,实行“一事一报”制,不得签单后集中报销;严格现金管理,大额“三公”经费支出必须转账支付,同时建立备案查账制度,切实加强经费支付管理。(林晓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