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武昌区审计局“五抓五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坚持“五抓五促”,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作用。

一是抓计划促落实。年初,主动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形势,根据现有审计资源和审计力量科学安排审计项目,既适度从紧,又留有余地,以更好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年中,定期召开审计项目推进会,及时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问题,保障审计工作计划顺利实施。严格落实审计项目进度管理办法,明确审计项目进度各环节的责任,着力提高审计效率,增强审计成果时效性。该局年度项目计划22项,目前已处于收尾阶段。

二是抓质量促提升。该局认真贯彻“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方针,以打造审计精品为核心,进一步完善审计项目质量管理。一方面,要求审计工作查深查透,深入挖掘审计价值点,努力促进审计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成效;另一方面,注重加强与上级部门及纪检监察部门的联系协调,积极发现项目疑点,做到资源共享,通力协作,加大审计案件线索的查处力度。今年以来,向区委区政府领导报送专报多期,被区主要领导先后批示10多次;向区纪委等部门移交案件线索多起,有的已受到党纪政纪处理,有的正在处理中。

三是抓整合促效率。针对人少事多工作量大的突出矛盾,充分利用内审财务人员和购买中介服务,进一步完善“上下联动、协调有序、资源共享、整体推进”的“一盘棋”工作机制,根据审计项目性质、项目要求、审计人员的知识结构,科学整合审计资源,统筹安排审计力量,实现审计项目资源与人的优化组合。区委书记和区长对此充分肯定,批示“审计部门充分发挥了职业优势,有效防止了国有资产流失和沉淀,最大限度的盘活了财政沉淀资金”。

四是抓考核促实效。该局进一步强化了绩效目标考核,制定了《科室工作量化考核管理办法》,签订责任书,层层分解指标,做到“个个有任务,人人有压力”,督促每名干部为量化考核工作贡献。日常跟踪管理,实行每周通报制度,倒计时工作机制,领导班子带头承担任务,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调动积极性。将量化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同季度、年度考核及各项评先活动紧密结合,促进量化考核工作取得实效。

五是抓作风促廉洁。该局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结合“两学一做”长效教育、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文明城市创建、精准扶贫、特约审计员活动等,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和廉政建设,强化执法责任制,严格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促进审计人员规范执法、严格自律、廉洁从审。至今为止,武昌局未发生一起不廉洁事件,全局上下始终保持了依法审计和廉政从审“零投诉、零举报、零案件”的良好局面,树立了良好的审计形象。(严建华 安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