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审计厅:领会精神实质 明确工作方向 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审计工作实践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关要求和审计厅党组的安排部署,集中组织全区三级审计机关和赴外审计组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所作的报告,在全体审计人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历史性盛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从13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变革、深刻分析了新时代国际国内形势、指明了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对加强审计监督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是全区审计机关做好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审计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纲领。

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对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和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握新目标、新要求和新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原原本本地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上来,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实践。二是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列入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座谈会、交流会、辅导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迅速在全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充分利用《内蒙古日报》、门户网站和审计专网等载体,设立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审计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全体审计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到入耳、入心、入脑,提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谋划2018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坚持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扶贫专项资金、财政预决算、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和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力度,防范财政金融风险、规范财政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规范权力运行等,及时发现和揭示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把促进反腐倡廉工作贯穿到各项任务中去,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李彦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