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审计厅厅长卢伟到余庆县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7日,贵州省审计厅厅长卢伟到余庆县调研指导审计工作。卢伟认真听取了余庆县审计局基本情况、审计项目业务开展、审计成果和审计整改、人财物管理改革等工作的详细汇报。

卢伟指出:余庆县的审计工作紧紧围绕了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较高、审计整改和审计成果较突出、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进展顺利,审计工作报告在审议时得到了地方人大的全票通过,审计成效较明显。

卢伟要求:一是狠抓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好现代化审计手段,加大学习培训力度,珍惜重视并积极参加省审计厅组织的跟班培训,广泛应用计算机辅助审计,全面用好审计管理系统,优化好有限的审计资源,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二是按照审计署的规定依法开展好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不要盲目或轻易开展前置审计,要加强对社会中介机构的管控,防范和控制好审计风险;三是在查处问题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客观求实原则,牢牢把握好三个区分,即区分主观故意违纪违规还是过失犯错,区分是政策制度、法规不完善还是故意违规,区分是改革探索中出现的失误还是以权谋私,不要死抠条文,审慎提出审计处理意见;四是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根据现有审计力量,统筹编制好2018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法定审计项目必须审,交办项目须以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进行安排;五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按规定办事。(唐安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