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永川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来源:重庆永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0日上午,重庆永川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精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局党组书记带头领学,审计干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对审计工作具有无可替代的指引作用。大家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准确把握领会,以十九大报告精神引领审计工作发展。

一是深学真学,把握政治导向。局党组要求将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任务,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组织宣讲、微信推送等方式精读细读,深学真学,清醒认识当前所处历史阶段,切实了解十九大报告对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认识十九大报告对审计工作的政治导向作用。

二是深思善思,领会精神实质。要通过观看专家评论文章、领导班子带头分析、干部职工交流讨论等方法,准确把握党中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使命,投身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特别要思考报告提出的“改革审计管理体制”,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鼓励审计方法创新,提升审计实用技术,探索审计人财物管理体制改革的新组织模式,让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为审计事业发展的第一推力。

三是苦干实干,依法履行职责。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基础上,响应习近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号召,坚持依法审计,忠诚履职,及时调整四季度审计工作重心,及早谋划2018年审计工作思路,着重关注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任务,着重审查教育、卫生等民生资金,全面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加强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坚决揭露违法违纪行为,切实发挥审计促进国家治理、加强党内监督的建设性作用。(夏劲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