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审计局四措并举扎实推进审计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来源:福建龙岩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福建龙岩市审计局通过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审计制度改革工作。一是做好基础性工作。按照审计署、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做好提前谋划,指定专人摸清审计干部的基本情况、人员结构、编制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摸清单位财务状况、固定资产情况,并登记造册。同时坚持“四个严守”,即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坚持“四个严禁”,即严禁突击进人、严禁突击提干、严禁发放钱物、严禁处置资产。

二是强化思想保障。认真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体现闽西老区审计人员优良的政治素质,做到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确保推进审计制度改革和抓好审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严把审计人员准入关。探索建立健全审计人员职业准入制度和任职资格管理制度,通过考试录用、面向基层遴选、在相关单位选调等方式,补充审计机关工作人员,逐步改善干部队伍专业结构、年龄结构。同时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审计机关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意见》及其实施办法的要求,通过严把准入关,加大对下级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双重管理力度,积极协助县级党委配备好县(市、区)审计机关的领导班子。

四是注重发挥审计体系作用。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促进各部门单位按照龙岩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建立内部审计制度,配齐内审人员,开展内审工作。同时,积极探索购买社会审计服务模式,有效利用和发挥社会审计力量的辅助与补充作用,并加强对社会审计机构审计质量的监督检查,促进审计体系健康发展。(傅红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