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审计局探索党务业务融合发展“大走访+”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企业处党支部根据该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党支部结对联系区审计局制度的要求,与南京市雨花台区审计局建立了结对联系,围绕转变领导机关作风加强对基层审计机关的领导和指导。这是该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党员干部“走千企入万户、助发展促富民”大走访活动的实施意见》,依托“大走访”活动平台,探索将党建创新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有效融合发展新模式的一个缩影。

一是“大走访+党课”。紧紧围绕党建主题,以全市审计系统“夏训”、“冬训”集中学习教育为平台,开展专题党课、历史文化专题讲座、理论知识下基层专题讲座、安全知识讲座、党务培训、廉政专题报告会等,使党员学习教育得到不断丰富拓展。结合审计工作行业特点,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文明审计、依法审计、廉洁审计等各种业务知识教育培训。逐年分批组织党员干部赴井冈山等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参观,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大走访+审计服务”。按照1位局领导、1个党支部和1个区审计局开展“1+1+1”结对联系的模式进行定点联系,下沉三级,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思路在一线形成,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及时提出建设性对策建议,促进结对联系区局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依法审计、审计质量控制、审计信息化、审计信息宣传、审计结果公开等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发展。

三是“大走访+精准指导”。对结对联系区局的审计业务和党务工作情况进行分类归集,通过认真梳理和深入研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薄弱点和有关问题,组织支部所有党员干部献计献策,谋思路、出点子、做规划,综合提出可操作的合理化方案。同时围绕上级党委、政府和审计机关的工作部署要求,对一些重点工作、重点审计项目给予精准指导帮助,协同抓好落实。

四是“大走访+双创双争”。按照局机关在党支部中开展“双创双争”活动的要求,引导区局创建机关基层党组织(支部)建设示范点,创新基层党组织生活,争做履行“一岗双责”优秀党组(支部)书记,争做优秀党员。加强交流,把该局机关党支部与被审计单位党支部结对共筑组织基础、共创责任机制、共搭活动平台的共建经验与区局分享,进一步拓展推广通过审计服务实现目标共赢的做法。(郑素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