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0日下午,湖北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全体厅领导、驻厅纪检组及厅机关主要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周德刚在发言中指出,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十九大报告通篇三万余字,分为十三个部分,前四个部分着重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后九个部分分别从九个方面安排部署在新时代下的工作规划。

周德刚重点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了学习体会: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因为我国发展有了新的历史方位,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了变化;二是准确把握“八个明确”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三是正确领会“十四个坚持”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四是全面了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的“九大任务”;五是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明分阶段两个十五年的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提出“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梦想”的具体要求。

周德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报告的灵魂和闪光点,这一思想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是全党必须长期坚持的理论指导和遵循,更是我们审计事业各项工作的引领和指南。审计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要通过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干净、忠诚、担当”。学习十九大报告要紧密结合湖北发展的实际,紧密结合每个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落实,进一步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观念,打造审计铁军,助推湖北发展。(何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