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第一时间集中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审计厅党组在10月18日上午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党员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后,当即要求各党支部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有计划有组织的学习十九大报告。为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厅党组中心组又召集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局)党员负责人于10月20日下午在审计厅机关会议室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在学习会上,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同志重点领学了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与会领导干部分别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与会同志认为,党的十九大不仅仅是党和国家的大事,也是全世界的大事。大会的召开引起了世界各方的高度重视,成为全世界关注热点。习近平站在全球之巅、时代之巅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用大手笔、大气魄作了一篇气势恢宏、博大精深的报告,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重要文献。这一纲领性文件向全国全世界宣示着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新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承诺和重大方略。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伟大、正确,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

会议要求,厅机关干部职工要带着真情实感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报告中专门明确“改革审计管理体制”,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审计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部署的“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一系列任务都与审计工作息息相关、紧密相连,审计机关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地把审计工作融入十九大精神的实践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审计队伍,指导审计各项工作。

河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同志强调说,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推进审计系统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取得更大成效。一是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武装审计系统广大干部思想,这是一项长期工作,各支部要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统一部署下,在目前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对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进行科学安排,分管领导要对学习安排进行督促,重点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审计系统正在开展的“四比四看四合格”等活动结合起来,用十九大精神深化学习成果,提升学习效果。三是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推进审计事业的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把新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中,融入到审计系统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总体工作布局中,做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任务,确保全省审计工作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再上新的台阶,取得新成效。(赵功星 王再峰 王党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