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区审计局明确“四强化”抓好当前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9日,重庆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天长一行到万州区调研指导审计工作,对万州审计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万州审计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万州区审计局高度重视,会后,局党组认真研究,提出了“四强化”的具体贯彻措施。

一是强化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指明了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对加强审计监督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是审计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纲领。全局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照十九大报告找到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万州实际,加大对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等方面的监督,及时发现和揭示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促进万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二是强化内部管理。一方面,继续加强全局政务运转、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审计质量、安全保密、工作完成等情况的督促检查,加大对全局工作任务推进完成、公文质量、信息化建设、纪律执行等情况的检查,确保政务高效运转。 另一方面,严管善待队伍,坚持打铁还须自身硬,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确保做到严格依法文明廉洁审计。同时,面对审计任务重、工作压力大、困难多的情况,领导班子要多关心职工的生活、重视干部成长、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三是强化审计业务创新。坚持用科学思维、辩证思维和系统思维研判审计发现的问题,做到既依法依规处理问题,又推动改革创新、促进经济发展。继续把推动审计人员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的转变放在首位,坚持用创新的理念谋划推进审计工作,加大信息技术建设,加大大数据审计的运用,在投资审计中积极探索推广BIM技术,努力实现审计理念思路、制度机制、方式方法的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效能效益。

四是强化工作任务推进。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严格执行年初计划。一方面,要按照审计署、市审计局的统一部署,抓好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公安局长经济责任审计、教育重点专项资金审计调查;另一方面,抓好11个部门及镇乡(街道)领导经济责任审计、鸡公岭小学天星校区竣工决算等15个投资项目和区殡仪馆迁建项目等重大项目的跟踪审计,确保全年审计任务的全面完成。(牟益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