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六个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8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开幕式结束后通过多种方式进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切实做到“六个结合”。

一是与围绕中心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努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不忘初心、撸袖实干,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作贡献。

二是与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要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以“打造湘潭审计品牌”活动为载体,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创新审计思维理念,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探索大数据审计,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三是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要狠抓理论学习,狠抓领导带头,通过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激发全局党员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工匠精神,追求精益求精,在全局营造团结向上、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四是与建设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结合起来。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为年轻干部提供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注重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增强学习本领,促进干部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五是与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结合起来。要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民实干,不忘初心,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和责任,严查“雁过拔毛”,发现和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六是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张忠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