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柱县审计局迅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来源:重庆市石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审计局围绕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结合审计职能,就“贯彻十九大,审计全覆盖”展开大讨论,突出抓住“五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一是找准新定位。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描绘新蓝图,开启新征程。进一步深化落实审计人、财、物管理改革的各项措施,准确把握“审计服务发展”的职能定位,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为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决策参谋、推进贯彻执行和反馈落实情况的职能,推动改革创新,服务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两个百年目标”发展战略的大局。

二是谋求新突破。按照“突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深入查找制约审计发展的瓶颈问题,深入谋划在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审计组织管理、审计方法技术、审计质量管控、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等方面创新,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取得新突破,实现审计永续创新发展。

三是彰显新价值。坚持客观独立审慎的态度,以重大政策跟踪、财政、经济责任、资源环境、专项资金、国有企业和投资审计为重点,审深审透审出成效,推进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推进制度创新,扎紧制度“笼子”,规范管理,狠刹“四风”;推进民生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确保民族县、贫困县与全国同步脱贫达小康;推进国有资本资产保值增值;推进政府投资项目规范管理提质增效;推进保护绿水青山,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美丽石柱”建设;促进审计工作当好党委和政府的“眼睛”和“参谋”。

四是实现新提升。按照“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围绕干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能力素质三大建设,提升审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打造审计铁军队伍。教育和引导审计干部把审计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放飞审计梦想,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掌握大数据审计方法,3年内全体审计干部取得中级审计师以上相应专业技术职称,提高审计专业素养和专业胜任能力。同时,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四种形态”的执纪监督,筑牢审计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道德堤坝,推进科学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提升审计干部队伍整体形象。

五是续写新篇章。教育审计干部牢记使命,鞭策审计干部尽职担当,争当时代先锋,勇于创先争优,树立精品意识,发扬工匠精神,打造优秀审计项目精品,鼓励干部在审计人生舞台上展现新姿态、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价值、作出新贡献、续写新篇章。(李云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