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江都审计多措并举 助力“河长制”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审计局今年上半年对全区2015至2016年度农村河道河长制管护经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针对审计中发现的资金使用、管护实施、管护效果等方面存在不够规范的问题,区审计局及时与区水务局及相关乡镇对接沟通,提出整改建议,并结合自身优势利用多种方式积极发挥审计作用,力争使全区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做好审计回访,确保问题落实整改。近日区审计局在回访时了解到,目前相关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区水务局对各乡镇河道管护发包情况再次进行了检查,确保招投标流程符合相关规定;各乡镇加强资金监管力度,明确必须及时足额拨付管护资金,严格按照规定报销相关费用;及时清理审计延伸发现的河道污染,对全区河长制公示牌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未到位和已损坏的公示牌及时进行了安装。

二是提出审计建议,促进政府建章立制。根据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区审计局提出要加大相关专项资金监管力度,从完善规章制度着手,促进全区河道管护规范化的建议。区委区政府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出台了《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河长制工作的具体要求,有力地推动了全区河道管护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建设。

三是积极建言献策,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区审计局相关人员利用自身民主党派人士的身份,通过参政议政的绿色通道,积极撰写关于河长制方面的提案信息,近日《全面推进河长制,留住扬州绿水青山》一文被扬州市委统战部信息采用,并被民建扬州市委拟作为年底政协提案使用,提高了审计认知度和认可度,扩大了审计的影响力。(赵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