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三举措力促政策跟踪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近期开展的合肥市经信委主任经济责任审计中,合肥市审计局结合安徽省审计厅统一部署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内容,把握审计重点,努力做到审计领导干部依法履行经济责任的同时,监督重大政策的贯彻落实。

一是统筹项目实施。围绕合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紧扣市经信委部门职责,将政策跟踪审计内容融入经济责任审计方案中,同时作为一项重点内容,突出对合肥市新型工业政策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资金兑现内容的审计,采用联合审计的方式,同步实施,避免重复进点。

二是统筹审计资源。根据审计项目的不同特点、时间要求和审计事项的轻重缓急,合理调配审计人员,按照政策跟踪审计的要点和经济责任审计方案确定的内容,先行组织开展政策跟踪审计,对发现的问题先行确认、核实,获取证明材料,编制工作底稿,按照审计程序征求意见,避免了重复审计。

三是统筹成果运用。政策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中也予以反映,相关取证材料、证明材料及工作底稿,避免重复取证、重复编制底稿和征求意见,实现成果共享。(刘岩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