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蓬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多措并举提升审计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来源:山东省蓬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蓬莱市审计局在第一时间集中学习讨论了十九大报告,自觉地把审计工作融入十九大精神的实践中,多措并举把提升审计执行力作为重要抓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审计队伍,指导审计各项工作,挖掘自身特色,务实重干,确保全局审计工作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再上新的台阶。

一是强化学习固化执行力。该局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要事,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学深学透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精神,结合本职岗位深入开展提高审计执行力大讨论活动。大家谈感想、谈体会、谈打算,自觉地学习审计相关管理制度,学习掌握国家一系列大政方针政策,将已经成熟、规范的审计各项管理制度固化在全体审计干部的头脑中,逐步成为日常的行为习惯,在审计实践中坚守政策底线,准确把握工作尺度,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切实把全局审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上来。

二是强化监督保障执行力。该局对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每个科室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实施严格考核,以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为目标,按照年度审计项目安排, 从完善制度开始,深入调研,并结合评估,科学确定审计项目计划的数量和预期的审计质量;设立党员示范岗,发挥党员作用,周周调度,月月跟踪、季季检查、持续用力,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把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全面规范执法行为,推进依法行政,严肃查处机关工作人员慢作为、不作为、滥作为行为,做到有诉必理、有理必果、限时办结。

三是打造铁军促进执行力。该局要求全体审计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切实用十九大报告精神统一思想、落实行动,把党章党规党纪挺在前面,勤反思、找差距、常修身,实现履行职能规范化、工作方式程序化、审计质量标准化;聚焦审计一线,实行全员、全面、全过程控制,加强对审计组在审计期间执行审计纪律等情况的跟踪督查,严格落实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注重制度执行产生的实际效果;明确一名班子成员专职抓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严格考核奖惩,强化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绩效导向,将“打铁必须自身硬”理念始终贯穿于审计工作实践,调动审计干部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工作执行力。(宋爱珍)

【关闭】    【打印】